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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CPM、oCPM、eCPM基礎概念1、CPM:按展示付費,廣告千次展現成本。CPM=總消費/曝光量*1000CPM是展示千次的成本,即要廣告投放過程中,每一千人看到該廣告一次一共需要多少廣告成本。這只看展現量,按展現量收費,不管用戶點擊多少次,或者下載多少次。比如像朋友圈廣告,展現曝光了1000次就收費,或者像今日頭條開屏廣告,這種都是典型的按CPM扣費。 
    例如某教育企業廣告曝光量是200萬,總廣告價格為8000元,那么千人曝光成本為4元。CPM是頭條廣告常見的廣告計費方式,按照每千次展現購買,一般為4元左右。CPM還是西方一些網絡廣告應用比較成熟的國家所采用的最常規的收費模式。 
    自動出價”版本,本質上還是按CPM來計費,但它是在CPM的基礎上加了一個o,不過它一種針對轉化目標的出價方式,它是實時的,動態的,可以隨著廣告主的預期效果而變化出價,可以理解為千次曝光智能出價。 
    簡單來說,oCPM只要廣告曝光了就需要收費,對于沒有點擊或者沒有轉化的曝光,還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成分,所以相對廣告主來說友好度會低一些。oCPM是信息流廣告典型的出價方式, 一般在投放過程中,系統會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優化:第一階段:普通投放,積累數據用于確保后續預估準確性,系統根據設置的點擊出價參與競爭,計費不會高于點擊出價。第二階段:智能投放,當轉化量大于等于20后會進入該階段,系統根據設置的目標轉化價格參與競爭,實現最大化轉化,并控制轉化成本接近目標成本。oCPM優勢是采用更準確的點擊率與轉化率預估計值,能將廣告展示給最容易產生轉化的用戶,在幫助客戶獲取優質流量的同時,能提高轉化率,降低轉化成本,而且跑量速度更快! 
    可以在廣告主摸清用戶的消費習慣及愛好后,為用戶設置的廣告展示費用。舉個例子,為了讓廣告主展示給精準的用戶,將廣告展現給最容易產生轉化的用戶,對展示費用提高價格,從而提高轉化率。3、eCPM:千次展現收入指的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獲得的廣告收入,展示的單位可以是網頁,廣告單元,甚至是單個廣告。簡單來說:CPM是針對廣告主,是指要花多少錢,買一千次廣告展示機會。eCPM是針對媒體,是指每展示一千次廣告,能賺多少錢。例如今日頭條上投放一千次廣告需要4元,則CPM=4元。廣告主投放了1w,實際上曝光量=1w/4元*1000=250w。這時候:eCPM=(廣告總費用/廣告展示量總數)*1000=1w/250w*1000=4。所以,eCPM=CPM出價價格。例如某廣告出價方式為CPM出價為8,那么它的eCPM=8。如果CPM出價為12,那么它的eCPM=12。當然這個價格可以根據自己的資金成本及產品的競爭程度而改變。二、三者之間的聯系和區別?CPM、oCPM、eCPM,三者之間是即有聯系,有又區別的,cpm只表示流量的貴賤,跟流量質量無關,eCPM對很多平臺來說是衡量一個廣告質量的指標,eCPM值越高,說明這個廣告能夠給平臺帶來更多的收益(賣廣告位的錢和用戶體驗),所以平臺愿意給這個廣告更多的曝光機會。另外,一起來看看它們到底有哪些優劣點:1、CPM:按照系統的固定價格優勢:價格較固定,可以避免其他競爭對手的惡意點擊劣勢:無法定位到精準的用戶,對后期的推廣無法給到有力的支持2、oCPM:OCPM出價展現計費=下一位eCPM+0.01優勢:價格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出價,靈活自主劣勢:有可能每次出價都導致價格成本增多,不大適合小廣告主。3、eCPM:eCPM=預估點擊率*預估轉化率*目標轉化出價*1000優勢:廣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成本情況進行出價,可以利用數據、技能分析哪些用戶,哪個時間段的用戶潛在消費較高,進行自主出價。劣勢:需要有一定的專業技能和數據分析能力,否則會因自己的判斷失誤,而讓出價成本增加。eCPM針對廣告主,是表示高排名高曝光,是一個競價的值,這個數值是實時變動的;每個廣告每秒鐘都會有好多展現,每個展現都會影響你的ecpm值評分,需要有人工固定進行監測。如果還沒領到廣告投放資料包的小伙伴,可以點擊下方鏈接獲取!加我微信免費領取廣告投放資料包三、3種計費方式對于轉化效果影響CPM是指廣告主為還在收看/閱讀該媒體的每1000個讀者而支付給媒體的費用,并不是“真正看到過廣告的消費者人數”,這其中存在潛在消費的可能性,所以對轉化效果并不是很理想。oCPM是按照廣告點擊來計費的,與廣告展現多少次無關,只不過它不可避免競爭收手的惡意點擊,但是卻可以利用數據分析,預估點擊率周期性的,建議用一整天或一整個長時段的點擊率去計算,這樣對轉化效果會比較好點。eCPM是衡量一個廣告質量的指標,它與點贊,轉發,瀏覽時長,復播率,點擊,轉化,瀏覽深度,行為欲有關,eCPM值越高,說明這個廣告能夠給平臺帶來更多的收益。

    CPM是什么?CPM—英文全稱Cost Per Mille 或者是Cost Per ThousandImpression, 也稱千人印象成本。CPM是一種展示付費廣告,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容,廣告主就為此付費。這種廣告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卻能給有一定流量的網站、博客帶來穩定的收入。傳統媒介多采用這種計價方式。CPM每千人訪問費用,就是千次展示費用,舉個例子來講10/cpm,意思就是每一千ip訪問你掛網站的這個頁面,你將得到10單位的貨幣。現在國內很多用的是彈窗,彈窗大多給用戶帶來不好的印象,對一些想發展壯大的網站有大的影響,一般 10元左右/1000IP。有人認為,CPM的計算不能按照被看到作為衡量標準,如果一個Banner在頁面底部,需要滾屏才能看到,只要這個Banner在該頁面中被展示了1000次,即使1000次中沒人滾屏到頁面底部看這個廣告,也應該計算為一個CPM。eCMP是什么?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獲得的廣告收入,展示的單位可以是網頁,廣告單元,甚至是單個廣告(在 AdSense “高級報告”的“數據展示依據”下拉框中可以選擇)。默認情況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網頁展示(Pageview)收入。eCPM 只是用來反映網站盈利能力的參數,不代表收入。通俗來說,舉個例子。倘若某發行商的CPM費用是3.00美元,而廣告客戶的預算為3000美元,那么該廣告客戶可以購買100萬次廣告展示量。但實則不然。其可能以發行商最終提供的廣告展示量相比您原來預算的多少來衡量。也就是所謂的eCPM。eCPM(effective cost permille,有效的千人成本)是指從1000次廣告展示量中實際產生的廣告收入。其公式是:eCPM = (廣告總費用 / 測得的廣告展示量總數) x 1,000    來源:知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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